close

Apple Pay推出已近兩個月了(從2017年3月底開始算的話),很多果粉都對Apple Pay方便又安全的付款方式稱讚不已,但你知道現在用Apple Pay支付小黃車資,不僅比付現金還快,還可以享受每一趟8折的優惠嗎?

國內一家跨車隊叫車平台的業者「叫車通」現在推出用Apple Pay支付小黃車資8折的活動,而且和一般銀行或車隊推出的刷卡金回饋優惠不一樣,是現折唷!當下就可以看到折扣金額,不像刷卡金回饋需要等到下一次消費才能折抵,就是有感。實際操作還有小驚奇唷,讓我們看一下使用流程

 


使用流程和Uber App叫車很類似(有些功能甚至更方便,請看其它文章介紹),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一次同時叫2~3台小黃讓使用者選擇,上面會清楚顯示小黃司機的姓名、車牌、車款、車隊,預期到達的時間以及過去搭車消費者給的評價,感覺好像玩Game在挑角色一樣!


機到達以後,叫車通App就會發出提示,為了不讓司機怕等太久,輕按一下回應讓司機安心:我馬上到~


叫車通平台的有各種不同車隊的計程車,也有服務不錯但不參加車隊的計程車,算是給這些駕駛一個表現的機會吧!上車囉


快下車了,要準備用Apple Pay了!


小驚奇出現了!原本以為要請司機幫我操作刷卡機或什麼車機的(每次要做這件事,我都有點擔心會不會被司機大哥拒絕,想說一兩百塊還要刷卡,可是我就是要用我的Apple Pay......),結果司機按下停的時候,我的iPhone就自動彈出Apple Pay付款的畫面了!我的老天鵝啊!這是什麼妖術??

原來「叫車通」這一家業者可不簡單,不僅早就發展叫車App多年,更研發出全球第一台可以聯網支援行動支付的計程車計費表,可以將計費表跳表金額透過網路傳輸直接輸出到任何支付裝置,已經算是車聯網等級了,現在不僅台灣已經有近7000台計程車的規模,更將系統解決方案輸出比利時等國家,可以說是另一種台灣之光呢!

仔細看一下叫車通App的介面,車資150元,折扣30元,實際只要刷卡支付120元,按下Apple Pay按鈕(因為一直覺得這按鈕的顏色不太搭,我曾經特別詢問在做網頁設計的朋友,才知道原來Apple規範只能使用官方制定的Apple Pay圖案,也就是黑色的這款,只能說Apple真的很嚴格地管理自己的品牌),馬上就收到付款成功的訊息了,哇!這樣就可以省下一杯CityCafe錢耶!☕ 真的是又方便又好用~~

 

Apple Pay 車資8折優惠活動使用辦法:

  1. 使用iPhone Apple Pay或另外設定信用卡號(適用iPhone 5以下版本)

  2. 使用叫車通App叫車

  3. 車資金額>100元時會自動計算折扣金額

  4. 以計程車資每5元一單位計算,例如145元8折是112元,計為115元。

  5. 駕駛到達目的地時計費表按,啟動支付機制。

  6. 下車時在App內按下Apple Pay或信用卡付款按紐就完成付款。

心得候補:

其實在台灣Apple Pay上市以來,雖然我很支持這樣方便又好用的科技,但是實際上似乎支援Apple Pay的商家並不多,不然就是每次要求使用Apple Pay,反而要等待商家或司機多一項操作手續,反而更不方便,喪失行動支付原本發明的美意。只有這一次使用叫車通App,完全不用等待司機操作就可以立即付款,真的讓我感受到行動支付可以提升我的生活品質,讓付款更方便又安全。後來了解到叫車通是台灣自己的研發團隊從無到有打造出來的,當然要支持一下自己人囉!叫車通,加油!

arrow
arrow

    阿通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